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百日决战一鼓作气奏凯歌 提振精神再创佳绩兴安康

    时间:2019-06-25 08:20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集中收看后,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大家一致认为,“百日决战”是冲锋号,是动员令,更是誓师会,全市上下要继续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合力合为,善作善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汉滨 6月23日,汉滨区召开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存在问题就是努力方向,薄弱环节就是工作重点,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再鼓干劲、背水一战,奋力打赢整区脱贫攻坚战。
      连日来,汉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精神,及时召开脱贫退出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实际行动,全力冲刺“百日决战”。
      6月22日至24日,该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在机关单位、村活动室、文化广场等地就近就地收听收看《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同时,该区还在政府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转发讲话视频和文字内容,号召全区上下认真深入系统学习“百日决战”。各镇办、各部门在区脱贫退出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后相继召开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百日决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顺利实现整区脱贫摘帽贡献最大的力量。(通讯员 田鑫)

      汉阴 6月22日19时30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汉阴县组织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通过集中收听收看,或通过电视、手机端、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深刻学习领会郭青书记讲话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
      参与观看的同志一致认为,郭青书记发表的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激情澎湃、铿锵有力、信心坚定,正式吹响了全市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冲锋号。在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刺时刻,郭青书记的讲话鼓舞士气、提振人心,必将极大激励辛勤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各级干部和各界人士,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郭青书记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力冲刺“百日大决战”。要夯实产业脱贫“硬支撑”,做好产业就业保增收,加快水、电、路、讯、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577”标准,按照时间节点,对标“整县摘帽”标准要求,确保完成脱贫摘帽任务。(通讯员 赖真超)

      旬阳 旬阳县全体干部群众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聚精会神聆听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后,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仗,奋力夺取整县摘帽新胜利。
      县委宣传部驻麻坪镇南家庄村第一书记刘甲伦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子,用实际行动严格践行郭青书记所讲的以群众心为心,守初心、立雄心、持恒心。”
      神河镇党政办干部梁爱珍反复观看了2遍电视节目,从中受到很大启发。她表示:“我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中也有很多由女同志担任,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排除各种困难,坚守、奋战在脱贫一线,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前行的动力。”
      “守望大山”公益组织创始人张新斌听了郭青书记对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殷切寄语后表示:“作为公益事业挚爱者,将大山的更多农产品带到城市,通过‘以买代捐’的消费扶贫模式,帮助更多农户脱贫致富是我不变的承诺。”(通讯员 黄妮)

      岚皋 6月22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岚皋县全体干部及广大群众通过集中和分散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并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力度。
      城关镇党委书记卢修春表示:“收听收看了郭青书记讲话后,我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再次压实帮扶责任,从严管理‘四支队伍’,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民主镇德胜村第一书记石柳山告诉笔者:“郭青书记的讲话充满温暖、充满信心,我们将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工作。”
      肖家坝社区个体工商户李平收看讲话后说:“郭青书记讲话充满力量,也充满温暖,虽然我不是干部,但我有亲人是干部,我们做家属的要全力支持。”
      电视讲话开始前,该县即发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手机APP、电视端、电脑端同步推送。百余家机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讯员 陈延安 张昊)

      紫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后,紫阳县党政机关、责任单位、镇村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连日来,郭青书记的讲话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郭青书记的讲话温暖了一线扶贫干部的心,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郭青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工作再细化、再落实、再提升,大干100天,倾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洄水镇联沟村第一书记、县委宣传部干部周帮新说。
      紫阳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全市脱贫攻坚战的核心战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郭青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冲刺“百日大决战”,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通讯员 朱烁旭)

      宁陕 宁陕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讲话内容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县脱贫办常务副主任、扶贫局长黄国庆在接受采访时说:“要以郭青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站位再提高、氛围再浓厚、作风再扎实、纪律再严明、责任再夯实、任务再细化,全力以赴投身到‘百日攻坚’的主战场,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郭青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扶贫一线干部备受鼓舞、充满期盼。”在收看了郭青书记的电视讲话后,县委办派驻龙王镇棋盘村的第一书记伍天华,对今年村上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将以郭青书记讲话为鼓舞,踏实工作、服务群众,坚决打赢整村脱贫退出攻坚战。(通讯员 李兵)

      平利 平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与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干部共同收看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郭青书记讲话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该县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也纷纷表示,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加快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抓好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任务。(通讯员 吴星)

      石泉 连日来,石泉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收看并热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
      该县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郭青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务必学懂弄通做实,要在思想上再动员、精神上再提振、责任上再明确、措施上再强化,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目标、问题和民意三个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577”标准、“四率一度”等核心指标,采取超常规举措,在固成果、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上精准发力,重点在基础信息数据、移民搬迁问题整改、产业就业“三有”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百日决战”,不折不扣兑现“军令状”,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通讯员 孟少猛)

      市脱贫办 6月22日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当晚市脱贫办(扶贫局)50余名干部职工提前来到会议室,认真收听讲话。
      “听完郭青书记的讲话,真切感受到作为扶贫干部的自豪,讲话中指出了4年来我们取得的可喜成绩,这一切都是全市所有的扶贫干部用脚步丈量出来的,用良好的服务赢来的,凝聚着各级扶贫干部的汗水,作为扶贫战线一员,我倍感骄傲。”市脱贫办副主任、扶贫局副局长刘济兵深有感触地说。
      朱荣军现在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脱贫办(扶贫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此之前,他曾经在基层一线担任过第一书记,因此他对“百日冲刺”重要性的理解也更为深刻。他说:“100天稍纵即逝,不留心一晃而过,但这100天对于安康扶贫就是天大的事。”
      市脱贫办(扶贫局)干部黄海清认为,郭青书记的讲话非常质朴,既有对4年来脱贫攻坚取得成绩的回顾和总结,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和艰巨任务,同时也指明了要打赢胜仗的方向。“这让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一定要在这冲刺决战的100天时间里,愈战愈勇、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为百日冲刺交出满意答卷。”黄海清说。(记者 刘锐萍)

      市搬迁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特别提到:4年来,我们聚力改善贫困群众住房条件,26.29万人搬进温暖舒适的新居,着力推动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338家新社区工厂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一致认为,在全市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郭青书记发表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所有辛勤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各级干部士气高昂、充满斗志,必将极大地激励大家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当前,要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一总目标,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决战”有机结合起来,扭住重点和难点,主攻短板和弱项,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分析研判,逐一破解难题,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行动,为全市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贡献更大的力量。(通讯员 梁大川)

      市总工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后,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收听收看,深刻学习领会郭青书记的讲话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市脱贫攻坚决胜的关键时刻,郭青书记发表的讲话激情澎湃、铿锵有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充满期盼,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强劲的战斗力和必胜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会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点亮工程+甜蜜产业”行动方案,完成好点亮工程、甜蜜产业、职工书屋、村级工会工作提升四大任务。同时,要继续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模服务团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科技帮扶和结对帮扶活动,做好广大社会力量和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的纽带和桥梁,让劳模旗帜在脱贫攻坚中迎风飘扬。(通讯员 谭金花)

      市中医医院 6月24日下午,市中医医院组织在家院领导和全体行政中层干部集中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认为,在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郭青书记发表“百日决战”电视讲话,是向全市人民发出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和冲锋号。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成绩、提振了精神,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斗志,充分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表示,郭青书记发表的讲话饱含真情,听后令人热血澎湃,尤其是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健康扶贫领域的工作成效,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郭青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对口帮扶目标任务,抓紧抓好基层医疗单位能力提升、义诊宣教、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扎实推进“我在仓房有块地”、茶园管护培训、农产品认购推广等产业脱贫措施,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包联帮扶村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任务。(通讯员 花好)

      市水利局 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并召开集中收看学习座谈会,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郭青书记的讲话中,把“汉滨区关庙镇包湾村570户村民喝上了甘甜的自来水”作为第一个好消息进行列举,让全市水利干部职工如饮甘怡、备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紧紧牵住农村饮水安全这个水利脱贫攻坚工作的“牛鼻子”不放松,紧盯项目节点、夯实工作举措,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摘帽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把一切水利工作统一到郭青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对县区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督查力度,全面完成各项水利扶贫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水利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李伟)

      市教体局 6月22日晚,市教体局40余名干部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
      广大干部一致认为,在距全市全面完成脱贫退出的关键时刻,郭青书记的讲话激励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郭青书记的讲话精神,奋力冲刺百日攻坚,坚决抓好教育脱贫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有保障”任务。(通讯员 吕昌佩)

      市妇联 4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有机统一,以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推广“5+1”巾帼脱贫模式,深入开展“巾帼扶志百村行”“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等活动,帮助10余万贫困妇女实现脱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发表的《安康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妇女群众作为脱贫攻坚的工作对象和重要力量,妇联组织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在此紧要关头,唯有激昂巾帼志、凝聚巾帼力,方能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将胜利的红旗插上贫困山头。
      要聚焦产业发展,继续深化“5+1”巾帼脱贫模式,促进更多贫困妇女拓宽增收渠道。要注重家庭文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共建好家庭、培树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促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在百万家庭落地生根。要发挥妇联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广大妇女解难事、办急事,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幸福感。(通讯员 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