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四下沉组陕西旬阳行

    作者:陆青波 翟本荣 时间:2019-06-24 11: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成员在组长宋长富带领下到旬阳县开展督导工作。下沉组先后深入旬阳县委、县政府、城关镇刘湾社区、白柳镇老龙沟村,通过调研座谈、个别谈话、查询资料、明察暗访、发放问卷、调阅案件卷宗等方式,对旬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地督导。
      第四下沉组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在核线索、挖案件、查漏洞、督责任上聚焦用力,对重点线索和案件逐一过问、逐卷查阅,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分析研判、跟踪问效,对“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重点工作进行严督细查。
      在与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座谈会上,第四下沉组组长宋长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县委、县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从“打黑”到“扫黑”一字之差背后的深远考量,切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中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在全省动员会、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认识和把握专项斗争的政治性、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隐蔽性;要领导带头、“干”字当头,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力军责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站起来、谋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向“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效果,对整改工作系统安排,把责任措施定细定实,特别要加大翻查起底力度,在整改中努力取得新的战果;要把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坚决挡在门外,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纯洁性和战斗力。
      期间,中央督导组多渠道查阅案件线索,调阅旬阳县扫黑除恶工作台账、线索台账390余卷,涉黑涉恶案件卷宗60卷。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范思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等省市相关同志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