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经济信息 > 正文内容

    2009年安康市县域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27168 发布日期 2010-01-14 08:2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2009年安康市县域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字体: 分享:

      2009年,安康市以省政府《关于加快县域工业园区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为指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县域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项目申报进展顺利。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聘请省内外具有资质的规划编制单位,严格按照《陕西省县域工业园区审查认定暂行办法》,编制园区发展规划,严把规划质量关,项目申报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市已编制完成发展规划并递交申报材料的县域工业园区共13个,其中被省政府确认为全省发展重点的园区有8个,并获得省财政8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二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切实解决融资难题,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投入机制,广泛吸纳各类经济实体和社会自然人投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09年,全市13个县域工业园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93亿元,园区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其中,平利陈家坝工业园借助南环路改造项目,完成投资26100万元;汉阴建材工业园通过项目捆绑、财政拨款等方式,完成投资9680万元。
      三是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为充分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各县区立足园区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县域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全面推进。2009年,全市13个县域工业园区新开工项目7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5亿元。其中,汉阴建材工业园新开工项目7个,完成投资1.76亿元;石泉古堰工业园新开工项目6个,完成投资1.14亿元;旬阳生态工业园新开工项目10个,完成投资1.13亿元。
      四是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截止2009年底,全市13个县域工业园区拥有各类企业804个,实现营业收入56.17亿元,完成增加值20.15亿元,完成出口交货值1.13亿元,上交税金5.70亿元,实现利润3.51亿元,安排就业2.19万人,提供劳动者报酬3.30亿元,各项经济指标较上半年平均增长高达110%以上,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目前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