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荣登全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榜

    作者:潘文印 时间:2010-01-07 10:32 来源:旬阳政府网 字号: 打印

           日前,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暨优秀群测群防员经验交流大会上,旬阳县被命名为全国首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
           2009年初,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 建设。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完善县级地质灾害防治机制体制,提高全民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地质灾害,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旬阳县地处秦巴山区,属地质灾害易发区。自今年初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建设以来,围绕“有组织、有经费、有规划、有预案、有制度、有宣传、有预报、有监测、有手段、有警示”的“十有”建设内容,总结以往摸索出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方法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旬阳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建设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对已经建立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进行进一步完善,达到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健全、预防有效等“十有县”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邓康萍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