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三项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公共安全感

    作者:陈仪清 张帆 时间:2010-01-04 14:15 来源:旬阳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2009年度,旬阳公安以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三项建设”,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多策并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人民群众安全感,对公安工作满意率明显提升。
           全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439起,侦破336起,破案率为76.5%,其中立重大案件68起,破获49起,破案率为72%,查处治安案件383起,为群众挽回损失350余万元。实现了破案数、抓获数、打击处理数明显提高,交通、火灾事故大幅下降的目标。治安防控体系日趋完善,技防、物防、人防、群防措施进一步完善,一、二期“天眼工程”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96个,“天眼”监控与地面巡逻有机结合,严密了社会治安防控管理,确保了治安大局稳定。
           “三项建设”的强势推进,提升了人民群众公共安全感。首先,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初显神威。今年共投资400余万元,购置数码相机、摄像机、打印机、扫描仪58台,新增入网计算机160台,百名民警上网计算机拥有量达到308台,拥有率达100 %,实现了网络传输光纤化,以网上办公办案为主要标志的公安整体信息化应用手段与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强警水平明显提升。全年利用信息手段破案155起,提供各类线索57条,抓获网上逃犯94人,破获盗窃案件131起,追回被盗车辆47辆。利用信息化手段侦破案件达破案总数的40%,信息化应用初显神威。其次,规范化执法水平明显提高。从抓教育培训、抓案件审核、抓执法质量、抓执法监督、抓考核奖惩等方面入手,引导民警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融入具体执法工作中,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连续三年被省厅评为规范执法示范单位。第三,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取得新成绩。以民生为重点,按照 “三懂四会”要求,着力提升广大民警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并通过加强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强化舆论引导,召开警民共建和谐社区座谈会、“和谐杯”篮球赛、创建和谐警营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浓厚和谐氛围,全年有18个集体51名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并涌现出市级劳动模范和县级道德模范,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明显提升。同时,针对我县境内诸多重点建设项目,及时出台了《旬阳县公安机关优化投资软环境三十条措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规范管理程序,推行服务承诺、马上就办制度,公开警务,对影响重点工程建设和企业生产的各类案件做到快查快处,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经济建设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zyk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