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4月13日我市有降水天气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4-0836 发布日期 2024-04-12 18:25
来源 市气象局
内容概述 4月12日16时,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3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降水天气,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具体内容如下。
【字体: 分享:
  4月12日16时,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3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降水天气,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具体内容如下: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预计4月13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有降水天气,全市大部有小到中雨,局地中到大雨。过程期间中南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雷电、短时阵风(5~6级)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5~17毫米,局地可达17~35毫米。
  预计4月13-14日日平均气温下降2~4℃,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8℃左右,最高气温川道地区降至20~24℃,高山地区降至16~19℃。
  具体预报:
  4月13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东部10~20毫米,西北部3~8毫米)。
  4月13日夜间:小雨(3~10毫米)转阴天。
  4月1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天。
  影响分析与建议:
  1.关注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此次降水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10-20毫米,存在一定的地质灾害风险。同时需防范降水导致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2.本次降水有利于春耕春播、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及改善空气质量。本次降水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建议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春耕春播工作。另外,近期我市气温回升快,空气相对湿度小,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本次过程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有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