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新闻发布活动走进镇坪

    作者:何丹 时间:2024-04-09 08:0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4月7日,安康市举行“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新闻发布活动(镇坪县专场)。农民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阳光报、陕西科技报、安康日报社、安康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深入镇坪集中采访,共同见证镇坪县高质量发展成效。
      镇坪县委书记李平致发布辞。李平表示,镇坪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定走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之路,聚力打造生态经济引领区、共同富裕先行区、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镇坪县聚焦畅通物流,立足三省交界区位优势,围绕瓦板石开拓海外市场,建成“安康壹号”英国海外仓、陕南首个海关检验检疫薰蒸中心。围绕文旅康养融入长江经济带,打通镇坪至巫溪、奉节、重庆、成都、贵州的线形旅游大通道。围绕以镇坪腊肉等富硒产品为载体开拓大中城市市场,打通镇坪至常州、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的综合物流大通道。聚焦群众期盼,十巫高速镇坪段、标准化高中迁建、曙飞路改扩、黄龙潭运动中心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启动建设。紧密型城乡教育、县域医疗卫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三个共同体”建设试点扎实推进,教育、医疗、文化、养老、托育等优质供给不断扩大,县镇村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加快完善。聚焦安全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效显著,空气优良天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一,南江河出陕断面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以上,水晶湾森林康养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全国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先后获得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国字号”荣誉。
      发布会后,中省市媒体记者先后前往镇坪县牛头店镇长寿康养文化产业园、城关镇大湖溪特色产业示范园、汉巴富硒食品产业园、鹏山龙翔产业园、钟宝镇旧城“农家民居”体验馆、秦巴自然绿植科技公司、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旅游产业链等方面呈现出的新变化、新成效进行了挖掘采访,用鲜活的事例,看得见的成效对镇坪进行了深度推介、发出了镇坪好声音,进一步提升了镇坪美誉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