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提升保障能力 实现财政收支首季“开门红”

    作者:唐小康 时间:2024-04-07 08:2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2024年以来,在严峻的经济财政形势下,汉阴县围绕建设锦绣汉阴主题,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积极强化收入征管措施,重点保障民生等领域支出,如期实现财政收支首季“开门红”目标。一季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38万元,同比增长2.77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0.2008亿元,同比增长2.86%。
      尽全力抓增收,财政收入稳步增长。面对政策性减收因素增多、骨干财源企业效益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县财政局牵头,各收入征管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强化组织抓收入。坚定财政收入目标不动摇,任务不变,征收力度不减,强化征管措施抓征收。实行周调度、旬统计、月通报制度,制定收入措施,促使收入均衡稳定增长。二是夯实责任抓落实。把收入目标细化到月、季度,落实专人推进收入完成。建立财税及征管部门月碰头机制,全力深化部门合作,深入分析财政收入形势、收入结构和存在问题,定期开展收入计划执行情况督查落实,确保财政收入稳中有进。
      支出稳定增长,“三保”支出保障有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财政支出力度,合理调度资金,努力实现民生类支出及时支付、工资等“三保”支出按时拨付、项目类支出按进度支付,其他各项政策性资金快速拨付。同时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为民理财的重要职责,统筹调度、突出重点,把有限的财力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领域倾斜,确保了社会稳定和谐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