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未来一周多降温降水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4-0683 发布日期 2024-04-01 10:36
来源 安康综合广播
内容概述 4月1日上午9点,安康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未来一周我市多降温降水,今明有明显降水,最高气温下降显著.
【字体: 分享:
  4月1日上午9点,安康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未来一周我市多降温降水,今明有明显降水,最高气温下降显著,具体如下: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市多阴雨天气,其中4月1-2日以及5日我市有明显降水天气,并伴有弱降温。
  今明两天较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今日午后到傍晚以及明日白天,预计整体以中雨为主,南部、东南部中到大雨,过程累计雨量全市大部15-20毫米南部和东南部县区20-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左右。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小时雨强10-15毫米。
  预计4月1-2日日平均气温下降2-4℃,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明显,降幅达8~10℃,最高气温川道地区降至18~24℃,高山地区降至16~22℃。另外,4月4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有3~4级吹风天气。
  具体天气:
  4月1日:阴天转阵雨(中南部5-15毫米,西北部0~5毫米):
  4月2日:中雨(8-15毫米)转阴天,南部及东南部中到大雨(15-25 毫米)转阴天;
  4月3日:阴天;
  4月4日:阴天;
  4月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
  4月6日:阴天有间歇性零星小雨;
  影响分析与建议:
  1.关注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此次降水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10-15毫米,存在一定的地质灾害风险。同时需防范降水导致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2.本次降水有利于春耕春、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及改善空气质量,本次降水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建议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春耕春播工作。另外,近期我市气温回升快,空气相对湿度小,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本次过程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有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