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华社 | 陕西安康汉滨春茶开园活动走进西安

    作者:张彬 东京 周濬 时间:2024-04-01 09:2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

      3月28日,2024年“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春茶开园暨推介展销活动在陕西宾馆举行,标志着汉滨区21万亩茶园正式进入采摘季。

      春分过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双龙、流水、大竹园等镇的春茶陆续吐露新芽,呈现出一幅幅春茶满园的秀丽景色。

      在活动现场,花鼓表演唱《茶为媒》、汉调二黄《秦巴汉韵》、短片《西安人品茗在汉滨》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汉滨茶产业发展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来自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现场介绍陕茶一号相关科研项目成果并对陕茶一号茶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主办方还进行了汉滨全域旅游线路、产业链招商推介,开展相关茶企、旅游项目、招商项目签约。

      据介绍,3月29至31日,汉滨区双龙镇、流水镇、大竹园镇、晏坝镇和瀛湖镇5个茶叶重点镇,还将在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广场进行茶叶集中推介展销,让广大西安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陕茶一号”醇香。
      近年来,汉滨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茶叶为主导产业,加速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现有茶园21万亩,茶叶产量9500吨,已建成“陕茶1号”良种繁育基地500亩,培育茶叶园区56个、加工企业78家,茶叶绿色有机认证产品18个,获得中省市茶叶参评奖项200余项。以“陕茶1号”为主品种的茶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