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培训会暨财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蔡润泽 时间:2024-03-25 18: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培训会暨财政经济工作会议在旬阳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专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西北大学陕西财经研究院院长张建申教授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现场观摩了旬阳市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和代表之家。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旬阳、汉阴、紫阳县人大常委会作了经验交流。
      王孝成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等一系列相关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要求,全面提升新时期人大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质效,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孝成要求,财经委、预算工委组成人员和预算审查专家要强化业务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预算监督提供专业保障与智力支持。对口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人大预算工委的业务联系,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共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同题共答,对重要工作实行市县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深化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按照“4411”工作机制要求,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人大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