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艾蓓 时间:2024-03-23 19: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审阅有关同志书面述职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和近期重要指示、复信,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武文罡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共同富裕幸福安康》为题与大家作深入交流。他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共同富裕幸福安康,是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逐步缩小城乡地区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部署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重大决策。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升对共同富裕是长期奋斗的富裕的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设共同富裕幸福安康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不断推动全市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努力探索欠发达地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文罡强调,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高质量发展的富裕,必须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加速产业聚链成群、加力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构建生态产业增效体系,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生活殷实的富裕,必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升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扩中提低,倾力构建城乡居民增收体系,优化共同富裕群体结构。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均衡可及的富裕,必须全面推开三个紧密型共同体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聚力构建公共服务提质体系,加大共同富裕普惠供给。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全面全域的富裕,必须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强化后续扶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努力构建乡村发展升级体系,补齐共同富裕最大短板。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共建共享的富裕,必须重塑新型城镇关系、凝聚共富帮促合力,大力构建城乡融合互促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全域协同,加快形成全民共创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安全稳定、春耕生产和基层减负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