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关爱女性健康 ——远离甲状腺癌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4-0621 发布日期 2024-03-25 08:1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容概述 国家癌症中心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Center》(简称JNCC)上发表的2022年中国恶性肿瘤疾病负担情况数据显示,女性甲状腺癌的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约为男性的3倍。
【字体: 分享:
  国家癌症中心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Center》(简称JNCC)上发表的2022年中国恶性肿瘤疾病负担情况数据显示,女性甲状腺癌的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约为男性的3倍。
  一、谨慎接触放射线
  研究表明,头颈部接受过放射线照射的人群,尤其是儿童期接受过放射线照射的人群,其患甲状腺癌的风险明显增大。因此,儿童应尽量避免频繁照射X光,所有人群接受X线的照射时,都应规范佩戴防辐射护具。如若职业原因造成工作中不可避免需接触放射线和辐射,则应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并定期对身体进行体检。
  二、自身有甲状腺疾病史或家族中有甲状腺癌患者的人群,应定期查体
  自身有甲状腺瘤、甲状腺疾病史的人群,其患甲状腺癌的风险显著高于无甲状腺病史的人群。另外,遗传因素在甲状腺癌的发病中也起着一定的作用,家族中有患甲状腺癌的,尤其是患家族性髓样甲状腺癌的,其患甲状腺癌的风险较高。因此,对于有甲状腺病史的人群或家族中有甲状腺癌患者的人群,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甲状腺疾病,并定期进行监测检查。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对预防甲状腺癌有积极作用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情绪稳定,精神愉悦,睡眠充足,适量运动,合理饮食,都是预防甲状腺癌发生的积极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