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下降6~8℃!安康将迎今年首场透墒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4-0619 发布日期 2024-03-22 14:14
来源 安康交通广播
内容概述 3月22日11时,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字体: 分享:

  3月22日11时,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3月23日至25日,我市将迎来今年第一场透墒雨。受短波槽影响,3月23日至25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吹风和降温。预计整体以中雨为主,西部、西南部中到大雨,过程累计雨量全市大部10~20毫米,西部和西南部县区15~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左右;过程期间日平均气温下降4~6℃,最高气温下降6~8℃,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凌晨,川道地区7~9℃,高山地区4~7℃。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阴天有分散性阵雨;
  24日:阴天转中雨,西部、西南部阴天转中到大雨;
  25日:零星小雨转多云。
  影响分析与建议:
  1.关注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降水易造成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需关注交通出行安全。
  2.关注降水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本次降水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后期26日至31日我市进入少雨时段,建议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3.关注降水天气对森林火险等级和空气质量的影响。近期我市气温回升快,空气相对湿度小,火险等级较高,本次过程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较为有利,同时本次过程也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
  什么是透墒雨?
  透墒雨,即春季第一场春雨后,雨水渗土深度与底墒已完全上下接通,称其为透墒雨。其标准为日降雨量大于等于10毫米,过程降雨量大于等于15毫米,是春耕春播的好时机。
  雨水充沛,又正值周末来临,大家出行时要记得带上雨具,开车注意减速慢行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