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安开展 《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作者:骆靓 黄慧慧 时间:2024-03-15 16: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马赟带领调研组赴我市开展《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杨首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利县一茗茶叶有限公司、老县镇凤凰茶厂,汉滨区汉调二黄研究院、安康泸康酒业有限公司、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安康秦巴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情况,征求对条例的意见建议。
      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马赟对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立法工作对保护创新创造力、激发企业积极性、提高新质生产力、维护企业利益长效化、构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工作。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发展环境,拓展发展空间,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形成对高质量发展更加强劲的推动力与支撑力。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化保障,建立完善长效化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七个方面问题”“六个重点工作”,加大执法监督和法治宣传力度,切实推动安康知识产权立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