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作者:许兵 时间:2024-03-11 08:2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3月4日,在石泉县康达电子产业园,电子线束表层护套材料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铆足干劲赶制订单。“我们这个项目去年4月开始投产运营,目前已完成超过1500吨成品。”安康康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说。
      该项目是石泉县围绕安康康达电子有限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而打造的重点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将为安康市电子线束企业提供生产HDMI高清数据线、USB数据线、网络连接线等产品的原材料,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1500人以上。
      石泉县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韩燕明介绍,石泉县紧紧围绕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部署,精心设计“施工图”,合理设置“时间表”,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快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努力形成重点项目梯次推进、滚动接续的良性循环,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石泉经开区池河园区,600吨包覆纱1600万双丝袜裤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工人忙着搬运、调试设备,加快厂房装修,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为了早日建成投产,节后一上班我们就开工了。我们计划在3月中旬前,完成所有进场设备的调试和招工培训。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亿元以上,用工200多人。”芦山佳艺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更涛说。
      石泉县坚持常态化开展“四个一批”活动,大抓产业项目,大抓有效投资,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2023年,石泉县招引项目70个、总投资183.2亿元,已落地开工建设64个;实施县级高质量项目165个,完成投资103.5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16%。一大批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的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地建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石泉县围绕政策谋划项目、聚焦产业生成项目、补短强弱储备项目,常态化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积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突破提升。通过全方位、多层面、广领域挖掘,石泉县谋划2024年市、县重点项目81个,总投资201亿元,预计全年拉动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以上。
      石泉县集中力量推进生态旅游、富硒预制菜等相关延链补链产业项目,加快实施汉江四桥、佛坪岭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力争早日投产投用;对抽水蓄能、后柳汉江大桥等中长期规划项目,做深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形成梯次建设、重点突出、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我们将严格落实落细领导包抓、专班推进、集中开工、研判调度、观摩点评和考核督查等措施,不断提升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质量,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促县域经济发展之‘稳’。”石泉县县长梁鸿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