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到镇坪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艾蓓 时间:2024-03-05 19: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4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镇坪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春耕生产和紧密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等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晓君一同调研座谈。
      武文罡先后来到牛头店镇中药科创园、上竹镇湘坪村百合产业园,听取园区规划布局、带动就业等情况介绍,强调要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联农带农效益。在城关镇友谊村、上竹镇发龙村,武文罡走进大湖溪民宿产业园和“汐溪里”民宿等地,了解基础配套、项目运营等情况,强调要充分挖掘乡村资源多元价值要素,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加快民宿产业特色化、品质化、差异化发展。在城关镇黄龙潭运动中心项目现场,武文罡叮嘱当地切实搞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更好满足群众运动健身需求。在县紧密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总中心,武文罡听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扎实有力推进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在县图书馆,武文罡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充实馆藏资源,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精细化、品质化服务。
      座谈会上,武文罡对近年来镇坪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全力推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七个突破提升”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要聚力打造生态经济引领区,持续用力做大做强现代中药产业,做新做特富硒食品产业,做优做靓文旅康养产业,做实做精绿色矿业,努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树标杆、在生态经济发展上创佳绩、在生态价值实现上求突破。要聚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民营经济,多举措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快推进紧密型城乡教育、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紧密型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聚力打造陕渝开放合作示范区,借势平镇、巫镇高速通车机遇,密切区域交流合作,拓展开放通道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打造陕西向南开放桥头堡。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化拓展“三化三制”,细化实化情景构建,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镇坪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