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到石泉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艾蓓 时间:2024-03-03 23: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石泉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河湖长制、信访稳定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一同调研座谈。

      武文罡首先来到后柳镇,详细了解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一体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在城关镇金江龙庭小区,武文罡实地察看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保畅等情况,要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常态化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强群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做实做细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高效处置。在石泉县综治中心,武文罡详细了解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强调要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深入开展信访问题大排查大起底,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期。在城关镇枫树村和曾溪镇高坎村,武文罡听取枫岭云海和隐居乡里等民宿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要求立足汉江资源禀赋,强化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丰富创新业态,规范运营管理,推进民宿集群化、品牌化发展。
      座谈会上,武文罡对近年来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盯“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保护生态与壮大产业并重,更好彰显绿色发展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紧盯预制菜首位产业、做大做强富硒食品产业,培育富硒有机产业,做优富硒养生餐饮业;紧盯“中国汉江石泉旅游休闲度假区”定位、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提升康养旅居度假区品质,持续抓好业态开发、项目配套和宣传营销,加快打造“汉江宿集”民宿品牌;紧盯月河川道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发展专精特新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招引专精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切实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坚持质的提升与量的增长并重,更好发挥重点项目支撑作用。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和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打好项目谋划主动仗、招商引资攻坚仗、服务保障协同仗,为经济持续好转注入强劲动能。要坚持巩固衔接与乡村振兴并重,更好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守牢防返贫底线,做好富农增收文章,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逐步补齐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短板。要坚持科学防范与化解风险并重,更好筑牢安全发展坚固防线。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捍卫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信访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从严管理与激励担当并重,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砥砺绝对忠诚的品格、提升攻坚破难的能力、严守干净干事的底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石泉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