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专题会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4-02-27 22: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6日,全市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周建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安排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市政协副主席杨义龙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和“把硒资源转化为富硒产业”的重要指示,将富硒食品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以深化链长制为抓手,以发展富硒有机食品、富硒功能食品和富硒餐饮产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科技赋能、产业带动、品牌塑造“三大提升行动”,加快构建千亿级富硒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样板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有力支撑。
      武文罡强调,要突出靶向发力、在提升产业质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走市场化路子,积极融入和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系统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加大“安康富硒茶”“安康魔芋”等公共品牌建设、整合、营销、推广力度,全力推动富硒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综合施策、在强化要素保障上下更大功夫,优化政策供给,强化资金支持,抓好园区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为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要坚持齐抓共管、在凝聚工作合力上下更大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浩要求,立足硒资源禀赋,发挥硒特色优势,持续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育品牌、拓市场,夯实千亿富硒产业集群基础。推进产业融合,密切跟进全省富硒食品产业链建设步伐,向上嵌接,向下扎根。围绕产学研一体和农工贸统筹,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富硒食品与文旅康养、医疗保健、食疗养生等联动发展,塑造产业链群新优势。深化科技赋能,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作用,持续推进涉硒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品牌体系建设和营销推广,不断提升安康富硒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培强市场主体,坚持周三“亲商助企日”制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聚焦产业链建设难点堵点痛点细化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措施,紧盯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实施富硒食品产业链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持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动力。
      周建功要求,要保持定力强信心,深刻认识发展富硒产业对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把富硒产业打造成促进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立市之业。要聚力攻坚促升级,以“链长制”为抓手,以标准化为着力点,大力实施“硒+X”战略,深化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建设,育强市场主体,加强品牌营销,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强化措施求实效,进一步健全富硒食品产业链“链主”统筹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富硒食品产业链提升工作推进措施,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支持产业链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市富硒食品产业链牵头及协作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市富硒产业发展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