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赶生产 抢订单 冲刺“开门红”

    作者:邹沅君 时间:2024-02-26 09:3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在五里工业集中区(安康城东新区),一幅幅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生产图景、一张张生机勃发的忙碌脸庞,彰显出园区企业快干实干、只争朝夕、与时俱进、全力冲刺一季度,奋力夺取开门红带动季度红奋战全年红。
      抓生产、赶进度、保交付
      正月初十,五里工业集中区入园企业米小点品牌玩具管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流水线高速运转,工人们神情专注、忙而不乱、紧张有序,一个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毛绒玩具从流水线上快速成型。
      “春节期间,我们接到专有渠道订单600万只,自有订单200万只,现在正在加足马力赶订单,每天可生产2万只,预计6月份前可完成生产,交付客户。”米小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李淼说道。
      安康米小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由义乌市超其特玩具工艺品有限公司旗下原创IP及品牌运营公司杭州乐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在安康建立的毛绒玩具生产基地,公司注册资金伍佰万人民币,于2020年12月投产运营。公司定位集毛绒文化、IP原创、品牌孵化、柔性制造、供应链融合于一体的毛绒玩具及毛绒元素产品的超级工厂。米小点公司共占用标准化厂房面积33600平方米,整体投资近1.2亿元,建设ODAM、OEM生产线、盲盒生产车间、印花车间、智能化裁剪线2条、高清大视角激光机5台,规范化车缝120台,高效充棉设备4套,目前有员工230人,规划全链年度产值超3亿元,自投产以来,产能逐日逐月递增,截至2023年,日产中高档玩具超2万只,月产值近8000万,员工平均工资达到4000元以上。
      “自正月初八起,米小点的员工全部返岗,毛绒玩具、印花绣花车间、盲盒生产车间的生产线全面复工复产。”公司总经理朱明华介绍道,“我们公司20%为国际订单,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80%为国内订单和自有订单,企业春节前有一部分面向国内、国际的订单尚未完成,春节后新订单纷至沓来,现在订单任务已经安排到8月份。”
      截至2023年底,五里工业集中区(安康城东新区)入园企业21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3家,出口备案企业15家,带动就业2.4万人。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节后复工以来,园区大批企业快马加鞭谋发展。
      位于集中区对面的悠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灌装机机高速“飞驰”,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配合机器作业,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忙生产。
      悠源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魔芋种植、魔芋粉加工、相关魔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魔芋龙头企业。春节期间,悠源公司堂迎来订单高峰。企业正月初八开工,豆腐、魔芋干、雪魔芋、魔芋代餐面、魔芋饼干等5个生产车间“火力”全开。“春节前接了一笔4000多盒的大单,销售额再创新高,预计今年一季度成绩单比去年同期翻一番。”公司总经理沈生英笑着说。
      2022年6月入园的汉芯科技有限公司,是将毛绒玩具和电子产品“合体”的玩具制造公司,仅“抱抱喵”“抱抱旺”两个单品一经入市,“抱抱喵”“抱抱旺”市场供不应求,重复翻单,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其他订单稳定,运营良好,预计一季度可实现产值30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20%。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
      目前,五里工业集中区(安康城东新区)企业自发抢抓“黄金生产期”,努力开好局、筑好基、冲刺“开门红”、实现全年“满堂红”。
      近年来,五里工业集中区(安康城东新区)按照延链补链强链,建设全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由汉滨区五里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扬州扬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毅合作,在五里工业集中区投资建设安康安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填补安织袜机生产的空白。
      在安瑞智能制造公司试车间,工人们对一台台织袜智能一体机进行出厂前调试。这台机器即将交付百润袜业有限公司。“织缝翻一体智能织袜机结合了织袜,缝头,翻袜三道工序,通过电脑系统控制一次完成,从而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减少生产场地,减少工人使用量等优点,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这和传统袜机相比袜子织好翻过来送到缝头车间缝合后再翻过来送到下道工序,具有革命性的突破。”投资公司总经理汪海宁介绍道。
      “我们公司生产的智能织袜机,只需要编织、定型、包装就可以销售,减少了两道翻袜和缝头工序,每台机器可减少0.2名员工。公司可年产1000台织袜机,产值1亿元。公司订单可观,生产计划已经排到年底。”安瑞公司副总经理王亮介绍道。
      加班加点齐奋战,鼓足干劲提质效
      “自春节放假复工以来,我们全部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加班加点赶制生产任务,保证在有效时间内向客户交付订单。”柏润员工张小红说道。
      “我原来在浙江打工,也是在袜子厂上班,过年回来听说园区也有袜子厂正在招工,咨询后,工价差不多,就来这里上班,在家门口离家近,还能照顾家里。这两天和安康在浙江的其他工友说,让他们也回来。”家住在朝阳社区的柏润员工赵娟说道。
      “我们这个车间有各种型号的智能织袜机120台,每台每天可生产袜子400双,现在的生产任务已经排到年底。”主抓生产的杨厂长说道。
      安康柏润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柏润集团继江苏栎润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在安康建设的第二家大型袜子生产基地。占用汉滨区毛绒文创二期70000平米标准化厂房作为生产基地,集高端袜业设计、生产、销售、出口于一体,拟用3年时间打造全球中高端袜业基地,柏润公司总投资6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我们引入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智能化织造设备,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创新力,在研发设计和生产方面创造更多可能性。遍布全球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与‘一体化,全球化,卓越化’的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薛柳说道,“我们的使命是‘一针一线忠于品质,一言一行为中国织造代言’,追 求的是“百年袜业,百亿袜王”的愿景。让科技真正与袜品潮流融为一体,为袜子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