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作者:杨楠 张家瑞 时间:2024-02-23 09:0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2月22日,市大气专项办组织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市大气专项办主任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市大气专项办副主任沈贵勇主持会议,汉滨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公安、应急管理、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空气质量调度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情况进行了总结复盘,对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市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的要求,做到“三管三必须一严肃”。即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管到禁放区内每家每户。要组织村组采取“敲门入户”签订禁燃禁售承诺书的方式,普及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隐患、产生的噪声扰民及空气污染等危害,确保禁放区内禁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管好学生带动家庭社会。教育部门要组织各学校通过“家长群”等方式做好学生元宵节禁燃禁放宣传工作,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要夯实物业管理职责,管牢住宅小区燃放行为。住建部门要压实物业公司责任,督促其带头执行禁燃宣传、日常巡查等工作职责,积极劝阻制止燃放行为,引导业主拒燃烟花爆竹。必须抓好源头管控,强化烟花爆竹采购、销售、运输、储存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朋友圈”等非法网络销售行为,坚决管住烟花爆竹炮源。必须抓好重点区域,持续加强对一江两岸、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值守和管控。必须抓好末端处置,加大公安、应急、城管、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和燃放等行为。最后,对管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市大气专项办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各级各部门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安排部署、宣传、巡查、处罚等情况。对敷衍塞责、管控不力的,严格按照《安康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及问责问题移交办法》进行“白黄红”督办、约谈,问题严重的按程序移交纪委监委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