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最高下降10~12℃!雨雪寒潮即将来袭!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4-0391 发布日期 2024-02-16 21:53
来源 安康交通广播
内容概述 今天(2月16日)上午11时,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2月19日至24日,我市将有大范围寒潮和阴雨雪天气,需关注对春运返程和能源保供等的不利影响。
【字体: 分享:
今天(2月16日)
上午11时
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2月19日至24日
我市将有大范围寒潮和阴雨雪天气
需关注对春运返程和能源保供等的
不利影响
  受强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9日至24日我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寒潮和雨雪天气过程,19日夜间至20日秦岭和巴山局地有冰粒或冻雨。过程期间降水相态复杂,伴有雨雪转换,预计新增积雪深度全市大部0~3cm,高山地区5~10cm,局地超过10cm;寒潮降温主要时段在19日至21日,全市大部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秦巴高山地区下降10~12℃,预计 22日清晨最低气温川道地区-4~-1℃,高山地区-8~-4℃。22日至24日全市大部维持阴雨雪天气,整体气温起伏不大,川道地区维持在-3~1℃,高山地区维持在-10~-2℃,另外,20日前后我市有3级左右吹风天气,局地阵风超过6级。
  具体预报如下:
  2月17日:晴天转多云;
  2月18日:多云较阴天,有零星小雨;
  2月19日:阴天转小雨,高山地区小雨转雨夹雪;
  2月20日: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高山地区中雪,局地大到暴雪;
  2月21-24日全市大部阴天有间歇性小雪,高山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此次雨雪、降温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雪极端性较强,雨雪相态复杂,局地可能有冻雨,且正值春运,交通流量较大,需特别关注 雨雪、降温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