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两新”组织开展“四亮”活动争先锋

    作者:储茂银 梁禹会 胡蓉 时间:2024-02-18 08:2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紫阳县积极在“两新”组织党员中扎实开展“诚信守法亮身份、勇于担当亮职责、岗位建功亮业绩、奉献社会亮服务”四项活动,引导党员通过争当“敬业创业先锋”,积极投身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大局。
      亮身份,诚信守法践承诺。教育引导党员经营户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亮出党员承诺、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争做诚信守法表率。在此项活动中,紫阳县麻柳镇秦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桥镇关南春等党支部采取“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现场交纳党费、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管理,不断凝聚诚信经营、建功立业的向心力。目前,全县12家党员经营户坚持公示亮牌,并签订12份“六要六不”承诺书,128名党员在厂房、车间、办公场所等地亮出承诺152条。
      亮职责,勇于担当善作为。引导党员在为民服务中亮党员责任、在日常生活中亮党员风采、在危急关头亮党员担当。县通达公司党支部以“跑稳通达加速度、护百姓平安行”为宗旨创建“红色方向盘”党建品牌,用先锋模范引领诠释“服务质量无止境,微笑伴随满意行”的社会担当;县青创协会党支部在会员单位设立“富硒美食技术创新攻关组”,推出的富硒“茶香宴”成为全市首个团体标准宴席,带领紫阳美食行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责任田、党员责任区10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号、党员示范店等65家,培育“红色工匠”27名。
      亮业绩,岗位建功展风采。开展“亮绩赛绩评绩”活动,对党员履职践诺、工作业绩进行集中检验,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县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开展“送法宣讲”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活动,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组织“法律宣讲”11场次、提供免费法律援助128人次,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合同207份;县蓝天救援队积极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开展自然灾害救援,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县关南春党支部紧扣“兴企惠民促振兴”发展思路,带动附近7个村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年底预计向农户分红43.2万元。截至目前,共收集“我为两新组织发展献一策”88条,为民办实事252件。
      亮服务,奉献社会促民生。引导党员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奉献社会中展示风采,实现自身价值。在社会组织中,县社会组织党委开展“情暖金秋·乐享重阳”活动,慰问失能老人112名,县茉莉爱心公益联合会为东木镇48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35700元,丽姐助学在仁和社区新建留守儿童服务站1个;在非公企业,181家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签订“带农益农”协议181份,带动就业3978人,年发放劳务工资4996.9万元;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新群体”服务“大民生”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6支,选聘“移动网格员”19名,受理社区“微问题”、认领为民服务“微心愿”12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