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李正治 时间:2023-12-12 08: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安康市建立‘三个三’机制,推动村财审计全覆盖”“审计整改机制建设滞后,影响审计整改成效”正、反面典型案例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及调研情况,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逐一谈收获、谈感悟、谈打算,一致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进一步下功夫做实村财审计正面案例,力争让安康村财审计的影响更大、招牌更亮;同时要紧盯审计整改反面案例不放松,快马加鞭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更高标准上培育后发优势、助推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落实落细。典型案例研讨交流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调研成果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破解难题的举措进一步明确,达到了调查研究的目的。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真正树立起“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的意识,把调查研究作为作决策、干事情的先决条件,通过调查研究找寻最佳解题思路、破题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解决问题要实化。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要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现在能够处理的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需要长期推进的任务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调研工作有成果、发现问题能解决。三是工作统筹要强化。以调研成果交流转化为契机,对分管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同时,以最高的标准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