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旬河大桥合龙

    作者:杨晓梅 焦健 时间:2023-11-27 09:03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22日,西康高铁旬河大桥顺利合龙。这是西康高铁全线第二座实现合龙的桥梁,标志着西康高铁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
      西康高铁旬河大桥位于安康市,地处旬河湿地保护区。为了不破坏旬河湿地生态系统,西康高铁建设单位西成客专陕西公司指导施工单位将泥浆集中外运进行专业处理,桥梁两侧采用石笼防护及铺挂绿网,有效防止边坡土壤流失。
      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全长约171公里,新设大中桥梁26座、隧道20座,桥隧比高达94%。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