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安康富硒农产品热销第七届丝博会

    作者:王仁曦 时间:2023-11-23 09:2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11月20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浐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以“丝茶之源、金蚕之乡,秦巴明珠、硒有安康”为主题,组织11县(市、区)4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借助丝博会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推介安康富硒农产品,充分展示安康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成效。

      设计精美的展台上,独具安康地方特色的富硒农产品琳琅满目,富硒茶、魔芋干、腊肉腊肠、绞股蓝、生态鱼干、蚕丝织品等一件件来自安康的优质农产品整齐陈列、品相喜人;猕猴桃、狮头柑等时令水果鲜甜多汁、供不应求;香醇浓郁的拐枣酒和木瓜酒……这些特色农产品凭借具有富硒、有机、健康的特点吸引着广大观展群众的眼球,纷纷停下脚步上前品尝、咨询、洽谈、购买。

      “老板,给我来些魔芋干,我就是冲着安康的富硒魔芋干来的,听说魔芋富含高膳食纤维,具有清理肠胃、软化血管、防癌抗癌降三高的保健功效。”来自西安的市民张阿姨告诉笔者,“孙子特别喜欢吃魔芋干,这次知道丝博会上安康企业也来参展,特意过来看看,买上几袋,还能送亲戚朋友分享健康。”一位参观安康展区的游客对记者说,“走进安康展馆,感觉特别亲切,因为安康山清水秀,展馆也特别精致,里面这些展品,像富硒茶、魔芋干、生态猪肉、绞股蓝这些东西,都是安康非常主打的农产品,展现了安康生态富硒的特点,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安康看看。 ”

      展会期间,我市还借助电商平台,同步开展“丝路电商•好品安康——安康好物推介+电商直播带货活动”,通过“农特产品+互联网+自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全流程、全场景推介安康富硒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升安康富硒农产品知名度。据初步统计,本次展会参展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3.2万元,其中线下销售45.68万元,线上销售27.52万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43个,涉及金额2000余万元。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富硒产品品牌宣传营销力度,成功举办了“国际茶日”中国主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中国茶业科技年会等活动,并在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新疆等地,借助农高会、农交会、茶博会等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安康富硒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