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三级预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3-0675 发布日期 2023-09-18 18:47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9月18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Ⅲ级)。
【字体: 分享:

  9月18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Ⅲ级):

  预计18日-20日,我市大部地区维持阴雨天气;紫阳县、岚皋县、汉滨区中南部、平利县、汉阴县南部的部分乡镇有暴雨。本轮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较大,存在一定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经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市气象局9月18日14时联合会商研判,我市汉滨区、紫阳县、石泉县、镇坪县、岚皋县、平利县、汉阴县、旬阳市、白河县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较高风险),其他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IV级(有一定风险)。请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气象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趋势,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段的巡查监测工作,注意防范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地质灾害易发区内沟谷沟口、山边河边、临崖、切坡建房、库区等危险区域的居民及单位加强防范,做好转移避险准备,必要时提前组织受威胁人员撤离转移,已撤离人员在险情未解除前不得返回危险区;
  3、驾驶人员及时关注道路通行情况,经过危险路段时先观察后通行;
  4、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应急处置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