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9-16 22:29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司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周建功,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林海君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晶华,现职市级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战略维度,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角度,提升站位、强化担当,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武文罡强调,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对标对表、系统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知行合一,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求实效,笃信笃行增强政治忠诚,立足岗位学出能力本领,日积月累养成良好学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实处着力,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针对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选调研课题,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力争形成一批“破冰”之策、“破题”之法,实打实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推出一批民生领域“小切口”改革。要干字当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更好处理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等重大关系,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聚力扩增量、坚决打好翻身仗,持续转方式、加快激活新动能,全力保安全、防患未然守底线,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深查细照,在检视整改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由表及里找问题、查症结,立行立改治顽疾、祛病根,持续用力转作风、树新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着眼长远,在狠抓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求实效,将“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堵塞漏洞和提炼转化,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武文罡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因地制宜、因岗施策,统筹兼顾、注重质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随意翻新,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对标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抓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任务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转化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实际成效。
      司晓宏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把准工作要求,一体推进措施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穿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效覆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精准施策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注重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干部受教育和群众得实惠、第一批主题教育和第二批上下衔接的关系,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抓项目、强实体、壮产业、促转型的强大动力,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下气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要切实从严从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加强政治把关和政策指导,及时纠正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其他市委委员和在安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