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宣传思想平安安康和清廉安康建设等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22 17: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机要保密工作会议和2023年第41次、45次、49次、50次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意识形态、信访、诉源治理、安全生产和防汛、清廉安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认真排查治理江河湖库、低洼易涝区、道路交通、农村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健全完善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叫应”机制,闭环落实“早盯撤”措施,科学高效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加快补齐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短板弱项,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要准确把握发展与安全、富国和强军的内在统一,以系统观念、创新理念和法治思维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扎实做好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加快形成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压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方位推进绿色转型,多途径转化生态价值,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安康。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决担负起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使命,努力在省委提出的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中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等重点阵地监管,规范文艺演出市场管理,健全落实“4+N”常态化舆情处置和“三同步”工作机制,科学有效处置突发热点事件、网络敏感信息,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聚焦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强化守正创新、注重分类施策,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加快媒体融合技术迭代升级,扩大优质内容产能,推进媒体纵向联通,全面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深化“千里平安长廊”建设,强化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措施,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动态摸排起底矛盾纠纷,健全诉源治理衔接机制,努力建设平安祥和的幸福安康。要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和全国信访示范县创建,持续抓好涉众集资、房地产等领域重复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以全域推行安全生产“三化三制”为抓手,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常态化、全覆盖开展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正风反腐,以深入推进清廉安康建设为抓手,严肃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刀刃向内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