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22 09: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及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和近期重要指示、贺信、回信、复信,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作《奋力追赶敢于超越扎实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建设》专题学习辅导。强调要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秦巴山区腹地实际,围绕发挥自身优势,从局部与全局、速度与质量、当前与长远、强市与富民四个维度深刻认识建设安康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对标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决定》,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产业体系绿色升级、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塑强交通区位优势四个方面重点任务,建立健全高位统筹、任务清单、协同落实、跟踪问效、专项考核五项工作机制,聚全市之力、用非常之功,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建设提速提质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深刻理解“四个着力”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省委赋予安康的科学定位,锚定目标、抓住关键,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快建设“创新汉江”“幸福汉江”“美丽汉江”“活力汉江”,努力把安康建设成为全国生态经济先行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让科学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聚精会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从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招商引资、激活消费等方面持续正向发力,全力挖掘形成更多更快的增量补缺量,以实干实绩加速经济止跌回暖;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治理政治和意识形态、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确保我市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力、富有特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