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洪涝灾害后,个人健康教育与防护要点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15 10:58 来源:健康中国 字号: 打印

      消毒人员个人防护

      1. 需配备的防护装备包括口罩、一次性使用手套、工作衣和绝缘橡胶靴等。 
      2. 消毒工作完毕后,应将所有的消毒工具进行清洗,然后依次脱下工作衣、帽、口罩(或其他防护用具),衣服折叠好,将工作服外层表面卷在里面,放入专用清洗袋中以备清洗。 
      3. 消毒人员在进行消毒操作时不宜吸烟和饮食。

      意外伤害防护

      1. 防止溺水。 
      尽量避免在洪水水流中行走或驾车;如果洪水继续上涨,避难场所已无法自保,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大块泡沫塑料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确保儿童远离洪水积存区域。 
      2. 防止触电。 
      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如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避开,防止直接触电或因地面“跨步电压”触电;被水浸泡过的电器在专业维修人员维修之前不要使用。 

      受灾群众的个人防护

      1. 加强手卫生。 
      准备食物、哺乳前、饭前、便后、护理病人前后、接触动物或动物尸体后、接触垃圾后、处理伤口前后等情况下,均需要洗手。洗手时,最好用肥皂和流动水清洗,并及时擦干;不可以用被洪水污染的水洗手洗脸,以及洗涤其他物品。 
      2. 做好伤口护理。 
      伤口最好用防水材料包裹,保持伤口清洁,避免接触洪水;如果伤口与洪水接触,立即用清洁水和肥皂冲洗;如果伤口出现红肿、体液渗出等感染迹象,应及时寻求专业医疗救助,并根据伤口情况由医护人员确定是否注射破伤风疫苗。 
      3.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果接触洪水或食用被污染食品等,并出现腹泻、呕吐、发烧或腹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