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3-2025年)》印发实施

    作者:沈娜 时间:2023-08-04 07: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安康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3-2025年)》,对近三年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
      该《规划》编制工作自2022年11月份启动,由市发展研究中心(市电子政务办)统筹主导,与中国联通设计院组成工作组,经过充分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严格审查,数易其稿形成。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2023年6月30日印发实施。该规划是指导全市数字政府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贯通、运行高效的数字政府体系。数字基础设施高效联通,数据资源规模和质量加快提升,数据要素价值有效释放,建成协同高效、治理精准、决策科学、服务满意的数字政府,开启数据驱动政务服务和政务运行新模式。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构建数字社会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规划》总体上贯彻中省要求、对标顶层设计,同时紧密结合安康实际,统筹考虑发展基础、当前所急和长远所要,重点谋划了一些具有安康特点的内容和项目。一是突出强基础补短板。秉持统筹集约建设理念,致力于破解跨层级跨部门数据共享难、业务协同难问题,明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应用平台市级统建市县共用的要求,以夯实数字政府建设的基础支撑。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全面梳理了我市各类在用在建信息系统,深入分析了省级规划中确定的统建项目,明确提出市级现有的、省级统建的一律不纳入新建规划,着力把提升利用现有资源、主动接入省级平台、补充新建必要项目结合起来,避免重复建设。三是立足安康创新应用。在对标和承接中省规划提出的任务外,紧扣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规划了321基层治理、智慧康养、智慧招商、安康码等特色应用。结合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灾害防控需要,提出了数字秦岭、碳交易平台、智慧应急、城市安全风险监测等项目。

      文件链接:https://www.ankang.gov.cn/Content-259882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