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7-26 08:3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各广告经营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各广告经营单位和广告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陋习。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陈规陋习,不开展升学、谢师等广告营销活动,杜绝刊播“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广告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经营环境。
      二、发挥公益广告正向引领,营造宣传氛围。利用自有优势媒介资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宣传“诚、孝、俭、勤、和”等新民风建设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建立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移风易俗、推新破旧工作中来。
      三、践行文明祝贺方式,简朴表达祝福。要自觉摒陋习、展新风,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倡导通过“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沟通感情、增进情谊,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四、突出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表率。身为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从严要求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清正廉洁、弘扬新风的表率。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以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言感谢、向家长表祝贺,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营造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