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3-07-19 至 2023-08-02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陕政办发〔2023〕12号)文件精神,结合安康实际,市人社局牵头草拟了《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社会公众可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征求意见日期为2023年7月19日至2023年8月2日。
      一、电子邮箱:543594533@qq.com
      二、信函:安康市高新区创业大厦9楼,邮编:725000。请在信封上注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征求意见”字样。
      三、传真:0915-3212236 联系电话:0915-3212236


      附件:1.《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解读说明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19日


      附件2

    《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解读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全力促发展惠民生,市人社局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陕政办发〔2023〕12号),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起草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后简称《通知》征求意见稿)。

      二、起草过程
      主要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国办发〔2023〕11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支持稳岗扩容提质惠民生的通知》(陕政办发〔2023〕12号)等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情况经充分讨论论证后起草了《通知》征求意见稿初稿。市人社局多次征求市直单位、县(市、区)人社部门等31个相关单位意见,并对反馈意见逐条进行了吸收修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三、主要内容
      《通知》(征求意见稿)共5个版块19条措施。
      第一版块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岗位,共4条措施。从延续实施阶段性降费政策,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优化实施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市场主体融资服务4个方面制订了相关政策措施。
      第二版块激发活力扩大就业容量,共5条措施。从加大重点企业扩岗激励支持,提升“项目产业+园区工厂”吸纳就业能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强急缺用工技能培训支持,加快就业服务数字赋能转型5个方面制订了相关政策措施。
      第三版块拓宽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措施,共5条措施。从继续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继续挖掘企业就业岗位,稳定招聘规模;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力度,加快实施进度;统筹实施基层项目,鼓励引导基层就业;继续实施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政策,提升民营企业见习岗位募集规模5个方面制订了相关政策措施。
    第四版块强化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共2条措施。从加强困难人员就业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2个方面制订了相关政策措施。
      第五版块加强组织实施,共3条措施。从规范政策实施,加强宣传解读,强化工作调度2个方面对各相关部门、县(市、区)提出了工作要求。

      意见反馈:https://www.ankang.gov.cn/Content-2609661.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