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 | 安康:聚焦延链补链强链

    作者:陈志涛 时间:2023-07-14 08:38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10日,在安康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有序进行镀膜、点胶、封焊、测试等工序,完成手机镜头模组等智能产品的生产。
      以该产业园为载体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是安康市重点打造的消费电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自2021年10月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安康高新区通过精准招引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强、生产技术先进的企业,先后布局了柔性玻璃、手机镜头模组等多个子项目,聚力打造“单链延展、多链融合、集群发展”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安康高新区为企业提供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深深吸引了我们。为加快企业自身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我们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模式,促成了维讯光电、东芯恒科等10余家智能终端企业在安康高新区落户。”安康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项目招引负责人、陕西禾瑞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亚明说。
      安康市通过创新实施“轻资产招商”、工业项目差别化供地等政策,引进培育了30余家消费电子企业,预计2023年消费电子产业可实现产值50亿元,“十四五”末可实现产值100亿元。
      位于白河县的400兆瓦光伏组件及辅材预制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1亩,总投资3.2亿元,将于9月建成投产,目前已完成投资2.45亿元,已建成全自动化生产400兆瓦单晶组件生产线和1万吨高端挤压型铝型材生产线。智能配电系统制造、光伏直流电缆生产加工等生产线也已完成设备安装,目前正在进行调试。


      在位于白河县的400兆瓦光伏组件及辅材预制加工生产线项目,工人在数控机床旁操作生产光伏板(资料照片)。


      “该项目业主单位陕西红石绿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陕南唯一的光伏组件生产商、光伏产业链主企业,其产品具有转换效率好、发电量高、持续时间长的优势。”白河县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王炳伦介绍,“该项目可提供完整太阳能组件产线材料的生产、销售、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建成后可实现亩均产值2500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当前,安康市正大力培育生态旅游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秦巴生态风景区、康养旅居度假区、精品民宿休闲区、农家民居体验区和全国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石泉县投资3亿元打造的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正在加快农旅研学基地、养殖实训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
      “草池湾田园综合体的蔬菜供应基地已建成投产,农旅研学基地一期也基本投入运营。”石泉县城关镇副镇长张继焕说,“预计到2024年12月,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将全面建成,年接待游客将突破6万人次,带动全村100户以上发展产业、100人以上就地就业。”
      消费电子产业链、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生态旅游产业链……今年以来,安康市坚持把产业链建设与项目谋划实施有机结合,将“11+7”产业链整合为8条,新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45个,总投资734.01亿元,到位资金合计697.22亿元。截至6月底,安康市41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62亿元,投资完成率63.56%;23个省级新开工重点项目已开工21个,开工率91.3%;278个市级新开工重点项目已开工256个,开工率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