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再获批创建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作者:徐明妍 时间:2023-07-05 08: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我市镇坪县名列其中,获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000万元。至此,全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增至9个。
      镇坪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按照“一心、一带、双核、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以规模化生猪养殖和规范化中药材种植为基础,集聚现代要素和经营主体,推进“生产+加工+科技+旅游+销售”一体化发展,加快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产业基础。目前,该产业园内生猪存栏量3.85万头、出栏量6.44万头、猪肉产量5200吨,现有中药材6.4万亩,园内农业总产值达17.5亿元,其中主导产业产值12.6亿元。
      近年来,我市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以调结构、强龙头、补链条、树品牌、增效益为主攻方向,坚持新理念引领、新方式建设、新技术支撑、新主体运营、新机制保障,全市已建设各级各类农业产业园区1709个,其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9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36个、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1663个。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姓农、务农、为农、兴农”建园宗旨,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强力推进,在高质量完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任务的基础上,聚焦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园产加销、农工贸、农文旅一体化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打造新引擎、拓展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