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八届安康富硒美食文化展系列活动在安康毛绒玩具主题街区开幕

    作者:李俊 黄鑫 时间:2023-06-22 08:26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21日,第八届安康富硒美食文化展暨全市毛绒玩具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在安康毛绒玩具主题街区(汉城国际商业街)开幕。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市政协副主席唐纹,陕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杜西峰,安康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黄秀玲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为第二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系列活动,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从6月21日开始至6月23日结束。同步组织开展首届安康味道“五名”(名店、名宴、名菜、名小吃、名厨)评选活动、安康市第六届烹饪技能大赛、安康味道特色主题宴席展、特色美食品鉴暨美食展销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安康特色美食文化,充分发挥餐饮业促消费、稳就业积极作用,打造“安康味道”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全市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对安康味道“五名”(名店、名宴、名菜、名小吃、名厨)认定对象进行了现场授牌,举行了安康市第六届烹饪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为安康市汉阴县“陕菜之乡”举行了授牌仪式,并组织蜀河八大件、白河三点水、石泉庖汤宴、石叁珍蘑菇宴等15个特色主题宴席进行了现场集中展示。同时,组织县河辣子鸡、涧池烩面片、紫阳蒸盆子、镇坪一锅炖等具有地方特色的40余种特色小吃参加美食品鉴和展销,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特色美食”“最具市场推广价值的特色美食品牌”“美食技艺传承贡献奖”。
      近年来,我市把美食产业作为全市生态旅游产业链中的重点产业进行培育,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小吃,不断创新研发特色菜肴,持续挖掘传统宴席,大力弘扬地方饮食文化,积极培育餐饮产业龙头,着力打造“安康味道”品牌,全面提升安康美食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2022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85.69亿元,增长5.9%;餐饮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8.8%,占GDP总额的6.75%,为稳定市场消费、增加社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美食展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挖掘安康传统饮食文化,搭建餐饮企业交流竞技平台,提高安康餐饮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让更多游客打卡毛玩街区、点赞安安康康,品尝金州美食、感悟汉水神韵,体验秦巴风情、畅游绿色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