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成忠旭 时间:2023-06-07 08:31 来源:市公交公司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6日,市公交公司联合安恒公交公司等6家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市公交公司按照市交通局和市国资委部署要求,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活动方案,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完善应急机制,明确演练任务,进一步提高消防演练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分为消防安全培训和公交车静态安全设施演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专职消防干事现场授课,重点讲解公交车火灾案例、事故原因、处置措施和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公交车静态安全演练考察驾驶员对公交车内安全锤、灭火器和手动开门按钮在公交车内放置的位置、紧急逃生路线图是否明白清楚,如何检查燃气管道漏气和切断燃气总阀等。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后,公司安全运营部和事故处理部负责人对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预防交通事故和处理交通事故流程做详细讲解,并进行油桶灭火实操。同时对防洪防汛应急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准备处理工作安排部署。
  活动要求,各车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提高职工应对处置事故灾难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刻汲取交通事故案例经验,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对临江临崖线路易积水、落石、塌方的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了解路段情况,提前做好防汛、应对特殊天气准备。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打造“六位一体”品质公交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