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获评“中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典范市”

    作者:徐明妍 时间:2023-06-02 08: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发布了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我市被评为“中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典范市”。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健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为依托,以高标准打造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按照“扩规模、提质量、强龙头、增效益”的总体思路,坚持新理念引领、新方式建设、新技术支撑、新主体运营、新机制保障,创新实施“百园航母、千园提升、村村覆盖”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创”,走出了一条“产业引领、园区承载、科技支撑、龙头带动、品牌提效”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为拉动经济增长、助力产业振兴凝聚了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园)1708个,其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省级44个(省级农业园区3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8个)、市级497个、县级1166个,建成面积156.9万亩,实现产值327.6亿元,直接带农50.5万人,辐射带农83万人。
      据了解,“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组织申报评选,已成功在广东省佛山市、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办两届,受到海内外上亿受众的关注,已成为“美丽中国”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