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5-31 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30日,我市召开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动员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三夏”生产及抢收抢种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夏粮是粮食生产的关键所在,确保夏粮丰收对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至关重要。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全市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三夏”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争分夺秒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摸排抢收地块,积极调动劳动力,全力保障农机农具,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种粮大户、各类农业园区和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确保成熟一块、抢获一块、转运一块、播种一块。要抓实抓好粮食烘干晾晒,迅速启用现有烘干设施,合理利用乡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学校操场、村镇大院等场所,全力为夏收作物晾晒提供便利。要抢早抢墒,坚持良种良法配套、农技农艺结合,确保重要农资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夏播,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要加快农业项目资金、粮食补贴资金拨付进度,统筹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持续做好天气监测预警,完善粮油调查统计,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畅通保险理赔渠道,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夏收和夏粮生产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三夏”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全力以赴确保夏粮丰收和全年粮食稳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