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4+2+X”模式助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作者:邱璇 时间:2023-05-31 09:0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为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走深走实,建立“4+2+X”营商环境督导检查和视察监督模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走进营商环境工作一线,通过找问题、查不足、提建议,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推进县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抓关键人,精谋划、稳推进。制定《石泉县营商环境工作督导检查和视察监督工作方案》,组建由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和企业主代表,县职转办、县营商办工作人员为主体的视察监督和督导检查组。围绕突破年和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紧扣营商环境与企业联系紧密事项,制定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任务清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清单、涉企服务事项办理全过程检查清单和整改督办销号台账,采用“3+1”清单管理,推进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扣关键事,严督查、重落实。视察监督和督导检查组每月随机抽取部门和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抽查的方式,对照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全面督导,逐项核查推进情况。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找问题、究原因、提建议,对工作不到位、推进不力的事项,现场交办。随机抽取与企业联系紧密的行政审批事项,从材料受理、过程转办、审批出件全流程追溯。同时,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针对该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过程由服务对象打分,并提出提升服务意见建议,由督导组反馈至办理单位。建立整改督办销号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线索进行移交,实行“三色”督办。
      解关键题,克难点、掘亮点。通过视察监督和督导检查发现的营商环境推进困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对确需多部门联合发力推进不力的事项,由营商办牵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推进措施,阶段性跟踪推进进度,在推进中找到工作的最优解,确保任务全面完成并有所突破,同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典型经验供大家学习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