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农民田间学校让农民培训充满“乡土味”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29 08:58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农民田间学校贴近农村、贴近农民、贴近产业的教学优势,达到让农民一听就懂、一教就会、一学就掌握技术的目的。日前,汉滨区农广校在大河镇先锋社区秦叶情农民田间学校的蔬菜大棚内举办了一场蔬菜产业技术培训会,吸引了兴红、大坪、先锋等周边社区60多位村民前来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该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张开军对辣椒、西红柿的选种、育苗、施肥、田间管理等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详细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同时手把手教会操作技术,让技术培训接地气、贴民心,让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充满“乡土味”。
      近年来,区农广校不断加强农广体系建设,拓宽培训思路,逐渐将理论课堂式教学转变为田间地头式教学,采取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的培训模式,紧扣农时季节,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紧密结合,让农民在干中学、学中干,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和喜爱,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参加培训的实效性,打通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让农民学会致富的新技术,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