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25 08: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4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决扛牢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时代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档案收集归档、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让历史的印记“活起来”。要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深入学习宣传《档案法》,提升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加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要坚持实体化建设与信息化建设并重,大力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积极学习优秀管理经验,提供优质高效档案服务,满足多层面的用档需求,扎实推动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加大硬件与软件建设力度,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档案力量。

      会上,岚皋县、白河县档案部门和市委巡察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