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群众感言先进性教育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6-01 14:05 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我给党员提意见,党员高兴帮我干。”“我帮党员进步了,党员帮我致富了。”“我有难,党员都来看”……平利县群众都这么说。

    我的意见成为组织的心愿

    4月8日,在平利县委征询意见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县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何邦军对与会的老干部、党外人士再三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没有想到的,你们替我们想到了;我们没有注意的,你们替我们注意到了。你们的宝贵意见,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何书记的话并不是客套,而是平利县委对待群众意见的真实态度。
    平利县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不怕亮丑,欢迎揭短”,积极征寻求群众意见。他们采取发放万份问卷调查表,开展千名党员互动谈心活动,设意见箱百余个,召开了8个大型座谈会,还采取在网上建专栏、开通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全县28个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包挂的乡镇和部门,339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包挂的村组,走村串户,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全县共征集到10042人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成10大类385条,现已有146条反馈给相关部门,并限期整改。县委、县政府还对解决群众意见集中的学校周边环境、食品药品安全、老干部活动场所等10大问题做了专门部署,在县电视新闻中公开承诺,并公布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县土管局一位退休老党员在家老担心学校周边的不良环境把自己的小孙子影响坏了,当他在电视上看到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周围网吧、音像娱乐、书店等进行大力整顿的新闻时,那颗一直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他说:“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好,教育了党员,服务了群众,人人都受益,连我这八十多岁的老头都跟着沾了光。

    党员干的是我们心里盼的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如一丝丝清泉一直甜在群众心里,如一阵阵春风温暖在群众心坎儿上。

    3月初,县长陈勇在八仙镇检查指导工作时,得知该镇产业大户覃春兰苦于无资金,腊肉加工厂始终做不大的问题,当时就按镇党委的建议,拍板从县财政挤出5万元资金给予扶持,并落实专人帮她搞策划、营销、生产等。群众感激地说:“县上扶持的是覃春兰的一个腊肉加工厂,带动发展的却是我们八仙这一方。”养猪业一直是八仙人的当家产业,尤其是在覃春兰的腊肉加工厂建起来以后,很多家庭都依靠这个产业致富了。其实,陈县长的举动只是平利县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镜头。活动中,平利县委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一条基本要求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直接作为最终考核指标,在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实行“零”上访制考核。各单位都各尽所能,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落实到主动为群众的服务之中。
    大年初五,县人劳局针对群众打工出行难、挣钱难情况,发放《务工指南》和《维权手册》1000多本,联系车辆42辆,组织劳务输出1015人。县农业局针对农民群众缺物资、缺技术的实际,抽调党员干部技术骨干200余人,组成春耕生产技术服务队,深入乡镇抓点示范,组织科技培训126场次,培训科技“二传手”600余人次,发放科技资料5000余份,并紧急调配农药10吨、籽种180吨、农膜120吨、肥料142万吨。县卫生局还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送温暖义诊义治服务队”,开展“手拉手、送医送药到万家”活动,为84位老弱残疾人义诊,捐赠药品、器械价值3000多元。群众纷纷赞扬,先进性教育活动暖在了他们的心坎上。

    吴祥义式好党员我们天天见

    吴祥义这个典型是群众推出来的。群众都说,“吴祥义是一个好人、一名好党员。他当村干部群众都沾光,跟随他打工我们心不慌,开发韩仙洞大家都受用……”吴祥义,原是靛坪村村主任。他当村干部带领群众修路架桥拉电,在全县率先发展了村办企业;第一个组织群众走出大山创业,累计带出近万人,为家乡创收过亿元;在外务工富起来后,先后10多次捐款50多万元,建校,修路架桥,建党员活动室;2004年,他投资一千万元开发韩仙洞旅游景区,被群众誉为“投资千万,造福百姓,千秋伟业,惠及子孙”。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平利县委发出了《向党员吴祥义同志学习的决定》,举办“吴祥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吴祥义的事迹在全县上下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吴祥义的为民精神迅速传播开来。
    县司法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党员,在得知大贵镇一个叫张梅的学生因贫辍学的消息后,连忙赶到这位学生所在学校,替她交了学费,并把她重新送进校园。全县35名失学儿童,都在党员干部“结对子”帮扶下,重返了校园。县公安局针对农民群众办证、换证难的情况,党员民警翻山越岭进村上农户门办理手续,并把已办好的证件送到农户家里……
    一个吴祥义带头,就有十个、百个、千个吴祥义出现。“向吴祥义学啥”、“我应该做啥”,各单位都结合实际展开了大讨论,争做吴祥义式好党员、创“一流工作人员”和“一流工作机关”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党员示范岗”、党员提示牌,在县级机关随处可见。一位进城来办事的农民群众说:“以前来县机关找人办事,真有点找不着北。现在就大不一样了,党员有了示范岗,找人办事心不慌,找到了党员就能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