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作者:艾蓓 时间:2023-05-20 13: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主持中国 — 中亚峰会,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彰显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充分表明了对陕西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同前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一体,既一脉相承、又深化拓展,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又紧扣陕西工作实际,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的具体化,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贯穿到安康发展的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心无旁骛抓发展、追赶超越求突破,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实绩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抓落实见成效,深度融入、借智借力秦创原,加快安康创新飞地孵化园和秦创原安康科创园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深入推进“链长制”壮大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专精产业,聚力打造富硒产品、生态旅游、新型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紧紧依靠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要在“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抓落实见成效,增强城乡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医疗卫生共同体、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下气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续缩小城乡、区域、收入差距。要在“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抓落实见成效,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行动,坚决当好秦岭卫士,精心呵护汉江流域水质,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协同推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在“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抓落实见成效,紧紧围绕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定位,推动通道建设提速、营商环境提优、招商引资提效,以更大气魄、更宽视野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真正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创设一批彰显时代气息、富有安康特色、贴近基层一线的学习载体、工作载体、宣传载体,主动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做起来,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精选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解剖麻雀、排查难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落实、见行见效,务实重干、出新出彩,力促各项工作在守正创新中赢得先机、在追赶超越中力争上游。市级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示范带动全市上下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