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线上线下双监督加强财政涉农整合项目资金监管

    作者:李锦 时间:2023-05-15 10:3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宁陕县高度重视财政涉农整合项目资金监管工作,除了周期性的督导检查,还实行线上线下双监管,有效提升资金监管成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线上建立项目资金跟踪监管平台。宁陕县2019年9月全面完成宁陕县脱贫攻坚“三级两账”项目资金监管平台的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全县建立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三级两账”(县、镇、村三级分别建立项目管理台账、资金管理台账)监管体系,通过建立全口径监管台账,对项目资金的申报、审批、使用、实施、验收、报账等程序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织严织密项目资金监管监督网络,确保脱贫攻坚以来各级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得到系统、全面反映,项目落实精准高效、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随着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迈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2022年宁陕县结合工作实际,将原扶贫项目资金“三级两账”监管系统完善升级为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三级两账”监管系统,并对各镇和各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财务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等进行统一培训。确保该系统切实有效发挥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全方位监管用途。
      线下建立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台账。宁陕县2019年11月建立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2022年度修改为宁陕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使用台账),并由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台账的管理和更新工作。全面落实落细财政涉农、财政衔接等资金使用管理政策,做到将各级各类资金分解细化到使用管理部门,推进资金流、信息流和工作流的有效衔接,理清资金来龙去脉,明确资金拨付时间节点,实现对资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成效。
      全面掌握项目资金具体运行情况。线上线下相融合,线上查看项目内容、招投标、施工合同、报账情况的资料,线下理清资金流向、支付内容、支付进度,实时掌握宁陕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具体情况;线上线下相督促,确保项目资金情况实时更新,同时线上平台内上传的凭证资料,进一步保证了线上线下双台账数据真实准确,账实相符;线上线下相比对,梳理项目实施、资金拨付进度情况,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漏洞与问题,实时沟通提醒,及时整改到位。
      宁陕县通过线上线下双监督,切实保证财政涉农整合等项目资金监管细致全面,确保财政涉农整合等项目资金合规、高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