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调研指导改革村农旅融合建设发展

作者:刘乾峰 时间:2023-05-09 08:38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5月5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千军,市商务局商服办主任刘启能一行到市统计局包联紫阳县蒿坪镇改革村对农旅融合及马家院子美食街打造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提供思路和政策支持。
  当前改革村正着力打造“上有荷塘、下有茶园”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通过吸引游客赏茶园荷塘美景、品紫阳本地美食,感受农业休闲旅游的新风尚,达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镇、村关于改革村农旅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改革村高标准茶园、马家院子美食街及“荷塘月色”富硒莲藕种植基地。市商务局从农旅文化打造、景区规划宣传、餐饮点位布置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启能指出,一要抢抓时机、先行先试,抓住端午及暑假的有利时间开好头起好步;二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自媒体等现有资源扩大影响力;三要挖掘培育本地特色食品,因地制宜研发特色爆款美食。王千军要求,一是发挥区位优势通过茶园荷塘观光、采茶制茶等活动提升游客参与感;二是充分发掘当地文化,讲好传统故事,打造本地富硒九孔莲藕品牌,宣传紫阳特色美食;三是持续挖掘旅游潜力,推出养生、休闲、亲子等适合全年龄段的旅游产品打造改革旅游名片;四是通过旅游推动本地村民致富增收,帮助本村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解决劳动力外流等问题。
  调研结束后,市统计局一行还对蒿坪镇“五上”企业培育及在库“五上”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