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大力开展社会救助排查走访工作

    作者:钱运桃 时间:2023-04-25 11:0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社会救助稳定性和精准性,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白河县大力开展社会救助排查走访工作。
      在排查走访过程中,该县民政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经济收入以及子女就学等实际生活状况相关信息,建立排查台账,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通过对在册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供养对象开展全面复核复审,对低保边缘家庭、残疾对象、重病对象、易致贫返贫“三类人员”等困难群众开展专项排查,将因病因灾等易致贫返贫家庭及时按程序纳入救助范围,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今年以来,白河通过排查走访新纳入低保对象64户182人、特困人员35人、实施临时救助2200余人次,目前低保在册对象6312户13100人,特困人员在册4208人,救助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有效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