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持续推进清廉市监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4-20 08:4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勇争全省一流,勇创全国一流”工作目标,以打造“政治清明、政务清廉、干部清正、行风清朗”的廉洁部门,全力助推清廉安康建设,切实推进清廉市监建设在全系统落地见效。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清廉市监根基。市局党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将“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把廉政教育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坚持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行风政风教育。及时组织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清廉安康建设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开展走进红色基地等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全体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供“精神食粮”,时刻敲响警钟,使干部不断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强化宗旨意识,营造清亲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商事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印发《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工作措施》,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围绕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扎实推进企业开办、企业简易注销、食品经营企业准营等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面落地,指导全市登记机关落实企业开办规范化标准化,健全市场主体歇业制度。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涉企收费监管工作力度,保护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权益,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深入推进安康“五四三”模式,制定“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新举措,建立健全激励奖励机制,为公平竞争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截至2023年3月底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527户,同比增长24.17%。其中,新登记企业2186户,个体工商户525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6户。今年一季度全市市场主体增速较快,发展势头良好。
  强化“六好”环境,打造清廉市监队伍。一是出实招、办实事、干实绩,营造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勇争第一的工作好局面。二是树立人民至上、为民监管理念,在简化审批、兑现政策、文明监管上优化服务,努力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好环境。三是奖勤罚懒,把敢不敢担事、会不会谋事、愿不愿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评价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锻造干部好作风。四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营造干事好氛围。五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表彰奖励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建立激励好态势。六是及时发现、培养、推广典型,让典型示范、让先进代言,树立安康市场监管行业好形象。通过构建“六好”干事环境,进一步营造了你追我赶、事事争先的浓厚工作氛围,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全省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会暨2023“铁拳”行动部署会议、全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启动暨现场观摩会、全省预制菜暨富硒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服务现场会、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工作会议暨广告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等4个会议在安康召开,展示了安康形象,聚焦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关注度。安康市因在执法稽查办案、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稳价保质工作、富硒食品监管等方面工作突出,4次在全省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出了安康市场监管好声音、形成了安康工作品牌。
  强化文化宣传,营造清廉市监氛围。营造全局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在办公大楼门厅、大楼门头LED屏,机关各部门、通过制作清廉市监主题展板,打造党风廉政文化墙,将廉政意识渗透到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廉政故事课以及“我们的节日”文体活动、道德模范、文明科室等评选表彰活动,深化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展现市监风采。在市局机关设立“清廉书屋”,多角度地展示清廉文化,使全体干部时刻都能感受到清廉文化的教育,自觉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清正担当,营造出风清气正清廉市监文化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走出去,学回来”交流活动,借鉴优秀单位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清廉市监建设工作思路,让清廉市监建设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