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立足“三早”筑牢防汛备汛防线

    作者:衷文培 时间:2023-04-18 09:3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汛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安全度汛,紫阳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和防范工作。
      早谋划,夯实防汛责任。及时调整紫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机构,修订2023年防汛应急预案、“人盯人”防抢撤责任清单。夯实防汛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将防汛防滑工作责任逐级落实到人。
      早安排,强化应急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对防汛设施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及时清除报废物资和补充物资,备足防汛物资,落实专人管理,切实做到储备到位、物尽其用。调整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业务培训,提高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各镇村贯彻以演促练、以练促防工作方针,坚持“预案必演”原则,扎实开展情景构建应急演练,提高人民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早行动,排除风险隐患。开展防汛备汛自查自检,全面排查防汛减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隐患,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县防办联合有关部门成立督查指导组,逐镇逐村督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用严厉的追责问责机制倒逼防汛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